关于屏蔽我真的累了

[异能成精]人间失格的独白

  啊啦~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

  我的名字是人间失格。

  接下来,我将为您呈现,我的主人,太宰治的故事。

  他的原名是津岛修治,出生于津轻的一户富豪之家,是家中的幼子。

  这个孩子在当地十分出名。

  嘛~世家出身,相貌出众,成绩优秀,性格乖巧,出名也是应当的。

  只有我知道,这个"完美”的孩子, 是个“怪物”啊!

  在深夜,无人之时。

  他那双鸢色的眼睛里,流露出来的情绪,是只有我见到过的东西。

  乖巧?讨喜?伪装而已。

  那个虚伪残酷的"完美之家”的本质,他早就看明白了。

  那个家庭,是毫无意义的。包括在那个家庭中的自己,也是毫无意义的

  他似乎知道我的存在,总是在独处之时,对着镜子,默默注视着,偶尔喃喃几句意味不明的话。

  一次意外落水, 他竟爱上了那濒死感觉。

  他开始自残了,开始迷恋于那种在生死之间徘徊的感觉,只有那时,他才感到存在的真实。

  这成为了他唯一的兴趣。

 尽管伤口都隐藏在衣服深处,可身上的血腥味却暴露了他。

  他的父亲生气了,“完美之家”不允许有一个这样的"不完美的孩子”

  被发现的他,却如同挣开了枷锁,开始光明正大的自杀。

  上吊、割腕、投水、服药……

  绷带成了必需品。

  他从“完美的孩子”变成了“怪物”

  十四岁那年,父亲去世。同年,他离家出走,来到了横滨。

  在一个雨夜,他遇到了那个叫森鸥外的男人,并称他为“老师”

  他是个天才,他知道,这个人是最适合他的庇护者。

  森鸥外很重视他,因为我,人间失格。

  他也知道,森鸥外的企图 

  啊啦~果然是个有野心又有实力的人。森鸥外杀害了先代 ,他成为了遗嘱的唯一见证者。

  来了呢~港黑敌对派的暗杀。

  不出我所料,他享受其中,那种随时随刻来临的死亡,令他沉沦。

  镇压了敌对派之后,他的名字已经传遍了横滨的地下势力。

  他被委以重任,他眼中的暗色越来越浓稠,如同黑泥。他沉入其中,不断下陷。

  那天,他遇到了中原中也,那个黑漆漆的小矮子。

  我知道,他对中原中也产生了兴趣。

  一个无条件满足部下的首领,一个被利用了的工具,一个被献祭的牺牲者。

  把人拐回了港黑,生活有了变化。似乎有了一点“人类”的气息。 怎么,这个鲜活的生命改变了他吗?

   从非人的身上,找到了人吗?

   不久,那道他生命中的月光出现了。

  织田作。

  他似乎很喜欢和织田作在一起,是因为织田作不会在意他的阴暗吧。那个人的眼睛里,他只是个任性的孩子而已。

  可是这道月光在夜晚结束的那一刻,就湮灭了。 于是,此生难忘。

  他在悔恨,他在遗憾,他在迷茫。

  织田作的遗言似乎对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。

  坂口安吾,森鸥外,成了生命中永远不可原谅的两个人。

  他叛逃了,离开了港黑。

  两年后,他再次出现在了横滨,加入了武装侦探社。

  从阴影中,走向了光。

  这就是我的主人,太宰治,至今为止的人生故事。

  我是他的异能,他的盟友,他的帮凶。

  我知道他的一切。他的阴暗,他的沉沦,他的挣扎,他的渴求。

  我是爱他的吗? 我是恨他的吗?

  抑或,只是一个旁观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我是人间失格,太宰治的异能。

   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好像把人间失格写的太冷血了,后半段也写的太简单了……主要写了太宰的童年。

人间失格大概像穿了鼠灰色细纹和服,黑发黑眼的太宰/叶藏?

算了,我不要脸,我就是敢发。

三次元太宰治不是幼子,私设。

[我的异能成精了]系列:

 夜叉白雪 (完成)

人间失格(完成)

金色夜叉 (完成)

 污浊了的忧伤之中(   )

 广告: [帽子小姐和绷带小姐的双黑观察日记 ]已写1~5

日常声嘶力竭:求评论!评论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再也不直接在lofter写文了。手机卡了一下,存的稿子没了……幸好我刚刚截了屏,提取了文字。

这篇文,差点就没了!

评论(8)
热度(23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砚 | Powered by LOFTER